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再接獲兩宗申請

發展局今日(八月六日)公布再接獲兩宗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申請,兩幅用地分別位於元朗及大埔。
  
其中一宗申請涉及一幅位於元朗蠔洲路(近東成里)的用地,佔地約5.9公頃,現時劃為「住宅(丁類)」地帶的私人地段及毗連的政府土地。申請涉及約2 616個公營房屋/「首置」單位(具體資助房屋類別將由政府決定)和輔助設施,以及1 474個私營房屋單位,總樓面面積約175 287平方米。申請由合域有限公司、誠君有限公司及富任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提交。它們的母公司為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另一宗申請涉及一幅位於大埔社山路及林錦公路(近林村)的用地,佔地約19.3公頃,現時劃為「農業」及「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的私人地段及毗連的政府土地。申請涉及約8 484個公營房屋/「首置」單位(具體資助房屋類別將由政府決定)和輔助設施,以及3 636個私營房屋單位,總樓面面積約645 301平方米。申請由海騰企業有限公司(其母公司為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Gettenwood Company Limited及溢輝發展有限公司(這兩間公司的母公司為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聯合提交。
  
發展局於七月二十二日公布接獲首宗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申請,為一幅位於大埔露輝路及汀角路的用地。
  
發展局轄下的土地共享辦事處會按已公布的準則為申請人提供一站式服務,協調相關部門以促進並加快處理及審核申請。辦事處暫定會在三個月內將申請連同政策局及各部門的意見交予顧問小組考慮。其間,申請人或需調整計劃或提交進一步資料以符合部門的要求。
  
有關上述兩宗申請的主要資料、擬議發展參數及申請進度已上載至先導計劃的網頁(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land_sharing_pilot_scheme/
land_sharing_pilot_scheme_applications/application_received/index.html
)供公眾查閱。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9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