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安全周2021」推廣安全智慧工地(附圖)

  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建造業安全周2021」今日(八月二日)起至八月六日舉行,以「安全智慧工地」為題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包括「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參觀安全表現優秀的工地,以及第27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創新科技是推動行業發展的重要動力,政府近年亦積極推動使用創新科技。他呼籲業界把握創新科技帶來的優勢,善用科技提升建造安全,共同締造更安全、更健康的工作環境。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指出,建造業工業化將改變行業文化,減省現場施工工序,解決建造安全的挑戰。今年建造業安全周的主題「安全智慧工地」正好配合建造業工業化的發展,讓業界交流經驗。

  「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在開幕典禮結束後隨即展開,由本地專家分享提升工地安全的新科技、智能安全裝置的應用及良好作業方式。此外,研討會現場亦舉辦有關智能安全裝置的小型展覽。研討會吸引了超過2 500名本港和外地業界人士在現場或透過網絡會議參與。

  「建造業安全周」於二○一二年首次舉辦,以推廣「地盤零意外,關懷建未來」為宗旨,一直獲多個專業團體、機構、商會、工會等支持。本年度的活動詳情已載於網頁(www.safetyweek.hk)。 
 


2021年8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28分



「建造業安全周2021」今日(八月二日)起至八月六日舉行。圖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開幕典禮上致辭。「建造業安全周2021」今日(八月二日)起至八月六日舉行。圖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在開幕典禮上致辭。「建造業安全周2021」今日(八月二日)起至八月六日舉行。圖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右一)、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左二)和建造業議會建造安全專責委員會主席彭一邦博士(左一)主持開幕典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