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和發展局副局長到訪工地視察外展接種新冠疫苗情況(附圖/短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和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到訪位於啟德沐朗街的工地寫字樓,視察政府透過外展服務為建造業工地人員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情況,並對業界在防疫抗疫方面的努力表示感謝及支持。

聶德權說:「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能保護自己和家人,對企業和團體來說亦十分重要,既能保障員工的健康,亦讓業務可以繼續正常運作。外展接種服務上星期展開,政府積極接觸不同業界、企業和團體,希望借助相關機構和團體的力量,以更有效便利的形式為其員工接種疫苗。」

廖振新說:「建造業界在抗疫方面一直不遺餘力,除加強工地防疫措施,以及在年初自發推行每兩周自願檢測外,更積極推廣接種疫苗,為工地人員的健康提供更強保護。政府二月底推出疫苗接種計劃,至今超過七萬一千名工友及常駐工地人員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相當於現時全港工地工作人員數目的一半,當中約四萬五千人更已接種兩劑疫苗。」

廖振新感謝中九龍幹線及啟德發展區內多個工地的總承建商支持是次外展接種服務,鼓勵工友積極參與,並為他們提供協助,展現建造業界團結一致、攜手抗疫的決心。

>聶德權呼籲不同界別和行業的相關企業和團體鼓勵員工踴躍接種疫苗。相關企業和團體若有足夠接種疫苗的員工數目,及合適的地方和空間,可以致電外展接種服務熱線3904 1490安排外展服務。

一同到訪工地的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香港建造商會副會長馮國強,以及參與的總承建商代表。

是次外展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五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一連兩日在啟德沐朗街的工地寫字樓進行。五月二十七日會接種復必泰疫苗,而五月二十八日則會接種科興疫苗,由現時營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上門為中九龍幹線及啟德發展區的工地人員提供接種服務,便利工地人員。預計兩日會合共接種約500劑新冠疫苗。

完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和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到訪位於啟德沐朗街的工地寫字樓。圖示(左七起)路政署署長陳派明、陳家駒、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廖振新、聶德權、林健榮(右八)、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右七)及香港建造商會副會長馮國強(右五)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四)、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右四)、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左三)和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右二)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到訪位於啟德沐朗街的工地寫字樓。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左二)、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左一)和香港建造商會副會長馮國強(右一)亦有出席。圖示聶德權發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右二)、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左一)和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到訪位於啟德沐朗街的工地寫字樓。圖示廖振新發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和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到訪位於啟德沐朗街的工地寫字樓。圖示陳家駒(後排左一)、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後排左二)、廖振新(後排左三)、聶德權(後排中)、林健榮(後排右四)、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後排右二)和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後排右一)與完成接種疫苗的工地工作人員合照。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和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左一)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到訪位於啟德沐朗街的工地寫字樓。圖示聶德權與完成接種疫苗的工地工作人員交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和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到訪位於啟德沐朗街的工地寫字樓。圖示廖振新(右二)與準備接種疫苗的工地工作人員交流。

網上廣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