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物古蹟辦事處轄下場地開放的最新安排

古物古蹟辦事處(古蹟辦)今日(九月九日)宣布,部分場地將於九月十四日(星期一)重新開放。
  
重新開放的場地包括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館、元朗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新田大夫第、下白泥碉堡、沙田王屋村古屋、大埔上碗窰村碗窰展覽、馬灣芳園書室、黃竹坑新圍十號(只開放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及西貢東龍洲炮台展覽中心。
  
由於大嶼山東涌炮台展覽中心現正進行改善及維修工程,將會繼續關閉至今年十一月。同時,除網上講座外,公眾節目仍然暫停,直至另行通告。
  
古蹟辦特別提醒場地使用者,必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規定,不得在場地內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羣組聚集。古蹟辦會於重開場地採取特別措施,包括關閉所有互動式展品;限制場地的參觀人數;要求所有人士入場前接受體溫檢測,使用酒精搓手液,並必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十二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場館,以及加強館內清潔消毒措施,以減低受感染的風險。
  
古蹟辦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適時檢視以上安排。
  
如有查詢,請致電古蹟辦,電話:2208 4400。  


2020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2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