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基金」加強支援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

發展局今日(六月十一日)公布,為鼓勵和支持私人機構聘用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政府將運用「防疫抗疫基金」向相關僱主提供薪金補貼。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衝擊本港經濟,建造業的失業率亦持續上升。不論是相關專業界別的新畢業生,或是今年剛完成專業培訓或等待應考專業評核試的助理專業人員,均面對「搵工難、就業難」的情況,故此有需要推出具針對性和迅速的措施,為他們創造在職培訓和實習的機會。
 
新措施合共提供1 750個資助名額,當中分為兩個組別。第一個組別與現行職業訓練局提供的「工科畢業生訓練計劃」相若,適用於修讀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學科並於本年畢業的大學生。獲批的僱主在聘用每名合資格畢業生並提供認可的在職專業培訓,便可取得每月5,610元的薪金津貼。津貼期最長為18個月,資助名額合共500個。
 
第二個組別適用於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助理專業人員,即在今年内完成認可培訓而仍需汲取實際工作經驗的助理工程師,或在今年内完成認可培訓而符合報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專業評核試資格的助理專業人員。獲批的僱主在聘用每名合資格的助理專業人員並提供認可的專業實習機會,便可取得每月10,000元的薪金津貼。津貼期最長為12個月,資助名額合共1 250個。
 
發展局發言人說:「上述資助能為相關專業界別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提供入職和實習機會,有助於疫情影響下保留人才和持續培育接班人。同時,我們亦鼓勵並支援專業學會和團體向建造相關專業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提供多方面訓練,加速他們在專業領域上的發展。」
 
資助計劃將於六月十九日開始接受相關僱主申請,於七月十八日截止。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可於發展局網頁下載(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support_easpl/index.html)。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