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刊憲收回深水埗土地推行市區重建項目

地政總署今日(十月十九日)宣布收回位於深水埗東京街/福榮街的土地,以推行市區重建發展項目。
 
該發展項目已納入市區重建局二○一二/一三年度業務計劃。項目土地面積約1 268平方米,將重建作住宅用途,當中設有零售/商業設施和會所,並提供上落客貨設施和地庫停車場設施。推行該項目將有助改善區內整體居住環境。
 
政府會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收回項目範圍內合共81項私人土地業權。該等業權會於收地公告張貼於該土地當日起計三個月屆滿時復歸政府。受影響私人土地的詳情載於今日憲報刊登的政府公告。
 
合資格的住宅物業業主除可獲得法定補償外,在適當情況下亦會獲發特惠自置居所津貼或額外津貼。合資格的住宅租戶可獲安置入住由香港房屋委員會或香港房屋協會提供的公營出租單位,或可獲發特惠現金津貼。
 
合資格的商用物業佔用人,包括業主及租戶,可以選擇領取特惠津貼,以代替因業務及相關損失而提出法定補償申索的權利。
 
受影響的住宅和商用物業業主及租戶如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提出法定申索,而該等申索未能通過協議解決,可向土地審裁處申請裁決。申索人因提出申索而合理招致的專業費用或會獲政府發還。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