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辦及房屋署就觀塘順利邨樹枝折斷事件中有途人不幸離世表示難過

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樹木辦)及房屋署對於今早(八月二十一日)在觀塘順利邨發生的樹枝折斷事件中一名外籍女傭不幸離世表示非常難過,並向其家人及僱主致以深切慰問。

樹木辦在接獲樹枝折斷的通知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了解情況。涉事的樹木是印度橡樹,樹高十五米,樹幹直徑一米多,樹齡大約四十年,由房屋署負責管理和保養。房屋署於今年六月完成檢查該樹木,在承辦商提交有關報告後,已安排承辦商在八月二十四日前修剪樹冠及枯枝。房屋署的承辦商已於今日下午開始修剪該樹,以減低樹木風險。

樹木辦亦於今日聯同房屋署完成巡查附近其他樹木生長情況,並會作出所需風險緩減及預防措施,以保障公眾安全。

房屋署會詳細調查樹枝折斷的原因,並會將報告提交樹木辦,預計兩星期會有初步的調查結果。

觀塘民政事務處已聯絡該女傭的僱主,並會在有需要時提供一切適切可行的協助。

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