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工程獲頒英國「新工程合約」獎項(附圖)

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負責的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獲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轄下「新工程合約」組織頒發「年度工程項目」組別的高度讚揚獎,發展局和工務部門亦一同獲頒「創新合約條款」組別的高度讚揚獎,以表揚特區政府以伙伴合作方式推動工程項目有卓越表現及支持創新。

發展局近年推展工務工程時,由採用傳統工程合約模式轉移推動「新工程合約」的伙伴合作方式,並自二○一六年制定適用於工務工程的實務指引供工務部門及業界參考和應用,以持續擴大採用此模式的工務工程種類,同時讓顧問公司和承建商等業界持份者累積經驗。

土拓署負責的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是其中一個以「新工程合約」推展的工務工程。項目覆蓋沙田大圍明渠及活化城門河河濱沙田市中心段,旨在優化區內的體育設施和活化城門河濱以美化環境。城門河橋樑的主題燈飾系統已於去年六月投入運作,明渠上蓋創新設置的五人足球場亦預計於今年內完成,較原先估計早五個月。

土拓署北拓展處副處長羅文添六月二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工程成功推展關鍵在於一早建立工程團隊成員的互相信任和合作,並在推行項目期間有效維持。透過定期的會議、工作坊等活動,有效促進團隊成員間的溝通和建立互信。工程合約亦制定預早通報機制,以及時和有效地解決項目面對的風險和挑戰,讓項目在符合成本效益下按時交付。

此外,發展局聯同工務部門在採用「新工程合約」模式的專業服務合約中加入創新合約條款。一同出席頒獎典禮的發展局總助理秘書長(工務)陳玉華指出,有關合約條款讓政府和顧問公司雙方合理地分擔在工程監管的開支上可能出現的風險,從而確保優質的工程監督和合約管理。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2分

發展局總助理秘書長(工務)陳玉華(前排左七)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北拓展處副處長羅文添(前排左五)於六月二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出席英國「新工程合約」組織的頒獎典禮,代表發展局和工務部門接受「年度工程項目」組別和「創新合約條款」組別的高度讚揚獎。 土木工程拓展署負責的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於六月二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獲英國「新工程合約」組織頒發「年度工程項目」組別的高度讚揚獎。圖為計劃的平面圖。 土木工程拓展署負責的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於六月二十日(倫敦時間)獲英國「新工程合約」組織頒發「年度工程項目」組別的高度讚揚獎。圖示計劃在城門河橋樑裝設的主題燈飾系統。 土木工程拓展署負責的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於六月二十日(倫敦時間)獲英國「新工程合約」組織頒發「年度工程項目」組別的高度讚揚獎。圖示項目於大圍明渠上蓋創新設置的五人足球場的建造情況。 土木工程拓展署負責的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於六月二十日(倫敦時間)獲英國「新工程合約」組織頒發「年度工程項目」組別的高度讚揚獎。圖示項目於大圍明渠上蓋創新設置的五人足球場的電腦模擬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