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史 |

中環新海濱的土地經由填海取得,彌足珍貴,標誌着中環最終的海岸線。維多利亞港是舉世知名的勝景,而中環正位處這個香港標誌的中心點。經廣泛的公眾討論後,我們已準備就緒,向廣大市民介紹中環新海濱城市設計大綱,特別是位於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與公眾碼頭之間兩幅主要用地的設計藍圖。

中環新海濱一號和二號用地 - 簡史

| 一號和二號用地的設計概念 |

共建維港委員會已達成共識,降低一號用地(即毗連四號至六號碼頭的綜合發展區用地)和二號用地(即國際金融中心二期以北的商業用地)的發展密度,讓市民可欣賞到維港更開闊的壯麗景色;並把因而減少的樓面面積轉撥至五號用地(即中信大廈以北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經修訂的設計概念透過建設大型園景平台連接商業中心區和新海濱,以切合有關的期望。

一號和二號用地的設計概念

| 建議用途 |

我們會把這兩幅用地打造成獨特的文娛樞紐和多元化用途區,並發展低層建築作展覽、零售、娛樂、文娛及社區用途。

建議用途 - 相片 1

建議用途 - 相片 2

建議用途 - 相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