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史 |

美利大廈位於中環的優越位置,由當時的工務局設計。建築物於1969年竣工。這幢27層的建築物是當時最高的政府建築物。

美利大廈 - Photo 1

| 建築特色 |

美利大廈的窗口方位經過精心設計,以防止過多的直射陽光進入,此設計於1994年贏得「建築物能源效益獎」的優異獎。美利大廈周邊被主要幹道及道路圍繞,建築物另一出色的設計是其行車通道巧妙地與陡峭的紅棉路連接。

美利大廈 - Photo 2

| 現時用途 |

自美利大廈的寫字樓於2012年遷往添馬艦的新政府總部大樓及其他政府大樓後,美利大廈已空出。鑒於建築物處於優越位置,毗鄰山頂纜車站及香港公園,以及在市中心對高級酒店的龐大需求,美利大廈很有潛力改建成酒店,而改裝亦更符合環保的方案。《中區分區計劃大綱圖》已於2010年7月修訂,把美利大廈用地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具有建築優點的建築物保存作酒店用途」地帶,以便把該大樓改裝作酒店用途。有關美利大廈的賣地程序已於2013年12月4日完成,而把美利大廈改建為酒店的工程亦經已完成。活化完畢的美利大廈成為了現時的香港美利酒店(The Murray),並已於2017年12月開幕。

美利大廈 - Photo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