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史 |

古物諮詢委員會在1990年把中環街市大樓列為三級歷史建築。中環街市大樓部分地方在1994年改建作中環購物廊,成為半山自動扶梯的起點。中環街市在2003年3月停止運作。

中環街市 - 簡史

| 建築特色 |

中環街市大樓在1939年落成,是當時盛行的現代簡約主義的例子,亦是後期藝術裝飾主義衍生的風格;其特色是簡單的橫向線型,並著重實用功能。

建築特色

| 現時用途 |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負責保育和活化中環街市大樓,為公眾提供一個多元用途及綠化的設施。首階段活化工程完成後,大部份的中環街市大樓已於2021年8月開始營運。隨着第二期的復修工程於2022年年初完工,中環街市大樓自2022年4月全面開放給公眾使用。有關大樓的最新資訊,請瀏覽此連結

中環街市大樓佔地約4 150平方米,位於中環心臟地帶,交通方便。活化後的大樓提供約12 000平方米總樓面面積(包括天台面積),可用作大眾化文化和零售設施。現時大樓中庭位置及面向皇后大道中的入口廣場提供1 000平方米休憩空間。市建局把面向租庇利街及域多利皇后街的地面外牆打通,使出入更方便,並促進大樓與鄰近地方的連繫。面向德輔道中的立面經修復後,提高了大樓的視覺通透性。

現時用途 - 相片 1

現時用途 - 相片 2

現時用途 - 相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