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疫情下注意渠管狀況 (6/3/2022)

疫情下,人人行多步,保護自己,保護家人,除了保持家居環境清潔,確保渠管健康至為重要。市民家居抗疫期間,必須留意室內排水渠管是否健康、隔氣彎管能否正常運作,防止病毒入侵。今次,我特別邀請屋宇署的同事講解隔氣彎管健康的重要,以及如何確保它們運作正常……

...內文
加強建造業人力培訓 (27/2/2022)

未來數年,香港建造業整體工程量持續增長,對技術工人的需求十分殷切,政府建議撥款10億元,以支持建造業議會(議會)進一步加強建造業的人力培訓工作。今次,我特別邀請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講解政府的建議措施,將如何進一步提升建造業整體的生產力。另外,兩位受惠政府培訓津貼的年輕人亦會分享他們對建造業前景的看法……

...內文
「躍動港島南」 (20/2/2022)

行政長官在《2020年施政報告》提出「躍動港島南」計劃後,發展局於去年2月成立躍動港島南辦事處,早前已擬備了首份概念總綱計劃,涵蓋黃竹坑、香港仔及鴨脷洲地區,並聽取了多方意見。今次,我特別邀請躍動港島南辦事處總監區潔英介紹有關計劃,而獲得「黃竹坑綠色連線」設計比賽冠軍的隊長是一位園境師,她亦會與大家分享其團隊的設計構思……

...內文
「龍門三兄弟」— 清淤、渠管修復機械人 (13/2/2022)

渠務署一直致力把創新技術應用於日常運作及維修工作當中,以提升工程效率及工地安全,例如正在施工的「屯門污水幹渠修復工程」,便一併使用三部機械人—「龍門三兄弟」,協助清淤工作及修復渠管。今次,我特別邀請渠務署的同事為大家詳細介紹.....

...內文
地政總署—三維行人道路網 (6/2/2022)

今日是年初六,首先祝各位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平日大家利用手機上的地圖尋找路線,或以應用程式尋找停車場、巴士站等,均牽涉使用具地理位置資訊的「空間數據」。地政總署致力發展「空間數據共享平台」,以促進地理空間資訊的整合、互通、共享和創新應用,並分階段推出全港三維數碼地圖,早前便開放三維行人道路網及可視化三維地圖讓市民免費使用。今次,我邀請地政總署助理署長(測繪事務)朱紹基為大家詳細介紹......

...內文

/ 6 頁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