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新田社區隔離設施排污系統七日竣工 (10/4/2022)

為應對第五波新冠疫情,發展局成立專班,配合內地援建團隊全速推展各個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其中,渠務署和承建商在七日內,成功為新田社區隔離設施接駁新建公共排污系統。今次,我邀請渠務署前線同事講解這項抗疫緊急任務的細節、挑戰及感受......

...內文
建造業同心抗疫 (3/4/2022)

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在發展局的支持下,建造業議會(議會)與建造業界推出多項抗疫行動,包括「建造業抗疫關愛行動2.0」、「建造業檢測日」、疫苗通行證等,以紓緩疫情可能對業界造成的影響。今次,我特別邀請剛於2月履新的議會主席何安誠,介紹他們聯同業界和前線工友如何同心協力,一起支援業界和社會抗擊疫情......

...內文
香港2022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順利舉行 (27/3/2022)

由發展局主辦的香港2022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於本月上旬順利舉行。這個兩年一度的研討會首次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共吸引約1 200位參加者透過研討會網頁實時收看。今次,我邀請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的同事為大家介紹研討會的詳情…...

...內文
抗疫最前線—圍封強檢行動 (20/3/2022)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為有效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政府總動員投入抗疫。發展局及其轄下部門,包括機電工程署(機電署)、水務署、土木工程拓展署、渠務署、建築署、地政總署、屋宇署、規劃署、土地註冊處等共派出逾1 000位同事,在不同地區多次參與圍封及「受限區域」檢測行動。我特別邀請曾參與圍封強檢行動的同事,介紹如何在極短時間內有序地推展行動,並對受影響的居民提供協助,務求在社區及早遏制及穩控疫情……

...內文
增撥資源提升防洪能力 (13/3/2022)

近年,香港受極端天氣影響,頻繁暴雨為渠務署的防洪工作帶來不少挑戰。為防患未然,政府申請撥款約84億元,為多區雨水排放系統進行改善工程,以提升防洪能力。今次,我邀請渠務署的同事為大家講解,將如何改善雨水排放系統,以減低暴雨及洪水對香港的影響……

...內文

/ 6 頁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