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寮屋–暫准存在的構建物 (25/6/2017)

本屆政府任期即將完結,我想在此之際回顧寮屋政策的發展歷史,介紹地政總署近一年來落實加強寮屋管制的措施,向市民、向社會解釋我們有關政策的目的和背後的理念......

...內文
基建—建構未來的基石 (18/6/2017)

最近,我留意到在議會內外有人經常把「大白象」的帽子扣在政府投資的基建項目上,指政府浪費公帑,企圖影響市民對基建投資的看法。我想嚴正指出這是短視和極之危言聳聽的想法。政府推展工務工程項目的目的,是要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提升香港的長遠競爭力和推動經濟發展,絕對是有遠見、具承擔的做法,希望市民勿被不實指控所誤導……

...內文
「天人合一 和諧共容」-「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 (11/6/2017)

為了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嚴峻挑戰,香港一直以來都積極為國家和全球作出貢獻。籌備已久、熱切期待的「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World Sustainable Built Environment Conference)剛圓滿結束,這是一項堪比綠色建築界奧運會的國際盛事。今年香港很榮幸成為會議的舉辦城市,讓來自57個國家或地區、超過一千名的政府代表、綠色建築業界的專家和學者聚首一堂,就可持續建築的最新發展及未來挑戰進行了深入討論和交流......

...內文
同心塑造 可持續大嶼 (4/6/2017)

長遠規劃發展往往需要經年累月,政府一直透過多管齊下的策略,致力增加土地供應,以滿足社會各方面的需求。較早前我曾經執筆在網誌中分享「全面覓地 迎難而上」、「共同努力 規劃未來」等一系列有關我們如何為當下及未來積極開拓土地的文章,我們剛公布的《可持續大嶼藍圖》正好朝着這些方面以「北發展、南保育」為中心、向前邁進,希望為香港發展提供更多土地,配合香港長遠社會、經濟及保育需要,讓我們努力凝聚共識,共同規劃未來……

...內文
水質監測 全無間斷 (28/5/2017)

東江水約佔全港食水總供水量的七成至八成,是香港食水的主要來源。我和水務署同事與一行18名立法會議員上月出席了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東江流域職務考察活動,實地了解東江水的供水設施、內地水質監控等工作。為了讓議員更了解本港水務署有關監控水質和濾水的工作,發展局和水務署再安排議員於5月22日參觀毗鄰深圳河的木湖抽水站及大埔濾水廠。這次參觀可算是東江流域職務考察的延續,好讓大眾知悉我們為水質安全重重把關……

...內文

/ 5 頁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