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邀请市场就发展多层现代产业大楼递交意向书

​政府今日(六月三十日)邀请有兴趣人士,就位于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及邻近元朗创新园的首批五幅多层现代产业大楼用地提交意向书,以便参考市场意见以敲定招标文件。
 
发展局发言人说:「为达致推动产业发展及以具土地效益的方式整合棕地作业的双重目标,发展局于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及元朗南发展区等地预留约72公顷土地,主要用于发展工业用多层现代产业大楼。」
 
首批五幅用地位于洪水桥/厦村和元朗,主要用于物流及/或车辆维修保养,以推动产业发展和升级转型,预计于二○二三年第四季起陆续推出作公开招标。此外,发展局将要求发展商按特定卖地条款规定,把不少于三成楼面面积移交政府(「指定楼面面积」),由政府委任的代理机构管理,以及出租予受政府项目影响的棕地作业者,以更有序和具效益方式整合和容纳对本地经济有贡献的棕地作业。
 
发言人表示,有别于以往工业用地招标,要求将三成楼面面积交予政府是一项新安排。因此,政府邀请市场提交意向书,蒐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助政府为其后的卖地安排和投标制订更准确的发展参数。
 
发展意向书的详情已上载发展局网站(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index.html)和地政总署网站(www.landsd.gov.hk)。有兴趣人士须于八月三十一日(星期四)中午十二时或之前,把意向书放入设于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1楼2129至30室的指定收集箱内。
 
发展局将于七月十八日(星期二)上午十时于政府总部就上述意向书邀请举办简介会。详情请参阅发展局网站(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index.html)。
 

2023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