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月三十日)前往廣州出席2017世界城市日論壇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恒地(恒基兆業地產)蕉坑(換地申請),會否擔心被指是利益輸送?日後如何審批「首置上車盤」?現時進展如何?

發展局局長︰情況是這樣的,地政總署亦已回答了相關傳媒查詢,有關土地目前未接獲任何人士提交換地申請,因此我們很難憑空評論。但這方面的政策很清晰,如果收到申請,我們會跟目前的做法。換地申請何時可處理?目前的做法包括有關土地政府沒有規劃用途,政府亦難以合理地將有關土地獨立作轉讓或拍賣,在這些情況下我們會考慮。假設考慮結果正面,有關申請人都要補足十足的地價。基本的情況是這樣。

記者︰但如何釋除議員覺得是「蛇吞象」,用沒有太大價值的地換價值較大的地?

發展局局長︰目前太多揣測了。收到實在的申請,才知道有多少是涉及政府土地,有多少是私人土地。收到申請再去評論比較適合。謝謝。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