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港珠澳大橋工程涉嫌造假的調查現時進行如何?
 
發展局局長:我聽到大家關注港珠澳大橋的事件,我手頭上的資料不太多,我們的同事正積極跟進中,亦正在覆檢工作範圍內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待路政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同事完成工作後,我們會適時向大家發布最新消息。
 
記者:廉政公署(廉署)剛剛拘捕了二十一名土木工程拓展署承判商的職員和高層,如果調查涉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的話,對調查有否影響?

發展局局長:我們現時所知是廉署拘捕了向我們提供服務的供應商十多名員工,我們需要深入了解(調查)有甚麼進展和跟進工作的方向。
 
記者:廉署剛剛發布了新聞稿,證實拘捕了二十一名土木工程拓展署承判商的職員,你覺得整件事涉及貪污、造假的機會大不大?
 
發展局局長︰我們尚未知道詳細的內容,所以不太清楚背後的原因。我們要向廉署了解其搜集到的證據。路政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同事會繼續跟進,希望可以有多一點的資料時再向大家發放。
 
記者︰一旦案件涉及造假,而港珠澳大橋有關工程要重造,會涉及多少錢?佔工程比例多少?
 
發展局局長︰正如我昨日所說,最重要是看看情況如何,是輕微還是嚴重。若情況不是太嚴重,覆檢現時大橋結構是否安全已經足夠;若出現嚴重的情況,當然會有相應的跟進工作。但我手頭上未有這些資料,希望大家給予我們的同事一點時間去看看。此外,港珠澳大橋基本上已經建成,同事會檢查現時大橋的結構是否安全,希望大家放心。這些工作需要一些時間,請大家給予路政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同事一點時間去跟進。多謝大家。
 

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