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今日(五月十七日)出席一項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請問林太(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否曾經就組班、留任接觸你?

發展局局長︰我和林太有談過。大家可以給予林太多一點空間和時間去組閣;等待林太有決定時,我才一次過回覆大家。

記者:林太是否有提出在下一屆政府,讓你出任發展局局長?

發展局局長:我想多留一點空間予林太。

記者:你是否已經沒有興趣留在政府?有沒有規劃之後的路?

發展局局長:我暫時沒有任何規劃。我和林太有談過,就是這麼多。我不方便評論太多,好讓林太有多一點空間和時間。

記者︰美利道用地地價創新高,會否影響中區甲級寫字樓的價格?會否影響營商,尤其是外資進駐?

 發展局局長︰從今次美利道商業用地的招標結果,我們看到中環、金鐘一帶對甲級寫字樓大廈有相當大的需求。政府會繼續工作,譬如我們正積極跟進金鐘廊的改劃工作,當這個項目成熟時,我們會把用地推出市場;另外有中環新海濱第三號用地。大家知道灣仔有三幢政府寫字樓,我們正積極進行重置工作,包括在將軍澳和九龍西興建新的政府大樓。當這些大樓落成,我們會將原有的政府辦事處搬遷至新的政府大樓,騰出17萬平方米,即170多萬呎樓面面積,可以紓緩對甲級寫字樓的需求。我們一直跟進這些工作。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4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