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水安全諮詢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附圖)

政府按照去年九月推出的「提升香港食水安全行動計劃」(行動計劃),成立食水安全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以多管齊下方式進一步保障香港食水水質。

委員會由相關業界持份者組成,包括學者、醫學專家等,並會就下列食水安全事宜向發展局提供意見﹕
 
(1)香港食水安全規管制度的制定;
(2)香港食水安全標準的檢討;
(3)與食水安全有關的現行政策及運作措施的檢討,以及相關新政策及運作措施的制定;及
(4)世界各地關注的食水安全事宜,以及因應國際常規、趨勢或發展而制定的新研究方向。
 
委員會今日(二月二日)舉行首次會議,政府代表在會上向委員簡介水務署的食水水質管理系統及行動計劃的內容,委員會亦討論了未來的工作計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會議上表示,政府要有效推展行動計劃的各項措施,必須集思廣益。他期望委員會能夠協助政府,就進一步保障食水安全制訂全面和切實可行的政策措施。

食水安全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梁廣灝
 
副主席
———
陳漢輝博士

非官方成員
—————
David Anthony Cunliffe博士
何建宗教授
何鉅業
劉嘉珮教授
勞敏慈教授
馬耀華博士
黃譚智媛醫生
謝立亞教授
王紹明醫生
黃耀新

官方成員
————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或其代表
水務署署長或其代表
衞生署署長或其代表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0分

食水安全諮詢委員會今日(二月二日)舉行首次會議。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中)出席部分會議,旁為委員會主席梁廣灝(右)和副主席陳漢輝博士(左)。 食水安全諮詢委員會今日(二月二日)舉行首次會議。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中)出席部分會議,旁為委員會主席梁廣灝(右)和副主席陳漢輝博士(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