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展開北京訪問行程(附圖)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今日(二月二十日)在北京禮節性拜訪內地多個與發展局範疇相關的部門。

馬紹祥早上到訪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與副部長易軍會面,就《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和「一帶一路」倡議等方面交流意見。雙方並討論「2017年度香港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和「2018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的籌備安排。

馬紹祥其後拜訪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與副院長王清勤會面,就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能源節約措施、環境優化措施和專業施工技術等範疇交流意見。

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成立於一九五三年,現隸屬於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是國家建築行業的綜合研究和開發機構,並負責編制和管理主要建築工程的技術標準和規範。馬紹祥亦參觀了節能建築和國家建築材料測試中心。

隨行成員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黃偉綸和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

馬紹祥明日會到訪商務部、水利部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他將於明日晚上回港。

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42分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右一)今日(二月二十日)在北京禮節性拜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易軍(左一),就《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和「一帶一路」倡議等方面交流意見。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右一)今日(二月二十日)拜訪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與副院長王清勤(左一)會面,就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能源節約措施、環境優化措施和專業施工技術等範疇交流意見。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左)今日(二月二十日)在北京參觀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建築環境與節能研究院,了解能源節約措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