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廈門交流兩地城市規劃和發展情況(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一日)繼續在廈門的訪問行程,與廈門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鄭春春會面,交流兩地在城市規劃和發展方面的最新情況;他其後又參觀廈門規劃展覽館。
 
訪問廈門期間,陳茂波出席了「2016世界城市日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今次論壇主要探討如何與社會共同規劃和建設宜居、包容和成果共享的城市。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身處經濟全球一體化的棋局中,對外對內均面臨重大挑戰。香港必須全面迅速回應,迎接挑戰並抓緊嶄新的機遇。他借上星期剛開展公眾參與活動的《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提出幾點思考。
 
陳茂波表示,這個策略性長遠空間規劃是以人為本、尊重自然、低碳智慧、多元共融、共議共建和成果共享的。他說:「我們跨越2030年的規劃願景是香港繼續成為宜居、具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的亞洲國際都會。該發展策略有三項基本目標:提升香港這個地少人多的高密度、集約發展的城市的宜居度;迎接經濟挑戰及機遇,以及創造容量以達致可持續發展。它將為香港跨越2030年的規劃、土地及基建發展,以至建設環境及自然環境的塑造提供指引。」
 
論壇由聯合國人居署、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主題是「共建城市,共享發展」。
 
陪同陳茂波出席論壇的官員有規劃署副署長(全港)李志苗。
 
陳茂波今日下午轉往寧波,出席由寧波市人民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2016甬港經濟合作論壇」,並會在開幕式上致辭。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0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一)今日(十一月一日)繼續在廈門的訪問行程,與廈門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鄭春春(右一)會面,就兩地發展交流意見和經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