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推出措施提升樹藝及園藝行業能力(附圖)

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今日(五月三十一日)推出措施,以提升樹藝及園藝行業的能力,獲業界持份者歡迎,樹木管理專家小組亦對此表示支持。

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主管葛文琪今日與業界持份者聚會時說:「現在是樹藝及園藝業界團結一致為未來攜手提升行業能力的良機。」今次推出措施有兩個目的:統一行業的培訓和作業,以及提高行業的專業水平,長遠改善服務質素和從業員的發展前景。

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多個月來就提升樹藝及園藝行業能力的措施,與業界不同的持份者包括專業團體、業界組織、工會、園境承造商和培訓機構等商討,並諮詢樹木管理專家小組的意見。其中一項主要措施是為業界訂立一套能力標準。

為達致上述目標,業界可善用本港推行的資歷架構終身學習平台。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最近與教育局和資歷架構秘書處探討在香港的資歷架構下成立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諮委會),為樹藝及園藝行業推展資歷架構。諮委會的主要職能是協助業界制訂各方面的能力標準。資歷架構秘書處將於今年六月底就成立諮委會協助諮詢樹藝及園藝業界。通過訂立各項能力標準,僱主、僱員及培訓機構將更清楚知道從業員需要具備的知識、技能、專業操守及態度以安全、專業及有效率地履行職務。

多個專業團體、業界組織和工會亦已成立園藝及樹藝業議會,以促進意見交流、收窄分歧,以及向政府反映共同關注的議題。政府會和業界攜手制定專業守則,以推廣前線人員作業的安全意識、確立質素標準,並鼓勵業界持續的專業發展。

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亦會致力與業界合作,在密集的城市環境發展樹藝及園藝業以滿足公眾的期望和保障公共安全。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圖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