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三十一日)視察中區警署建築群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發展局局長︰各位,特區政府非常關注今次中區警署建築群第四座出現屋頂和部分結構倒塌的情況。今日我聯同屋宇署署長和發展局的同事到現場看清楚倒塌的情況,並聽取馬會就這方面工作的匯報。

我們非常關注這個建築群的結構安全,以及日後開放後對使用人士的安全。屋宇署的同事由昨日至今早已經完成巡視這個建築群其他十多座建築,認為結構大致上沒有問題。目前,馬會、相關專業人士和承建商會盡速做好第四座餘下部分的鞏固工作,在確保安全之後,就會解封亞畢諾道的封路。他們給我們的承諾是在七天之內。

記者︰古蹟會如何處理?

發展局局長︰目前首先要確保結構安全。至於第四座如何處理,可能的方案可以有好幾個,稍後了解情況之後,我們會與馬會研究,看看哪個方案最好,最符合社會的期望。

記者︰有沒有時間表?

發展局局長︰我們會盡速處理,暫時沒有訂下時間表。謝謝。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3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