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主席及非執行董事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宣布,行政長官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4條再度委任蘇慶和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董事會主席,任期由二○一六年六月十五日至二○一九年四月三十日。行政長官並再度委任/委任十六名市建局非執行董事,包括四名官方非執行董事,任期三年,由二○一六年五月一日起生效。

三名新委任的非官方非執行董事為陳家珮、陸觀豪和黃吳潔華。

九名再獲委任的非官方非執行董事為蔣麗芸博士、周光暉、何海明、許智文教授、林智遠、李律仁、馬錦華、鄧智輝和黃遠輝。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歡迎有關委任。他說:「我感謝蘇慶和先生願意繼續領導市建局。蘇先生在地產業有豐富經驗,對市建局工作有透徹的了解,有助延續董事會的卓越領導,帶領市建局推展市區重建和相關的重要工作。」

他續說:「三名新委任的非官方非執行董事來自不同界別,我相信憑藉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定會為市建局董事會的工作作出寶貴的貢獻。」

陳茂波又感謝三名即將離任的董事對市建局所作出的寶貴貢獻。他們分別為簡兆麟、黃嘉純和廖宜康。

市建局新董事會將包括十九名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包括主席)、四名官方非執行董事及三名執行董事。所有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均以個人身份獲委任。

由二○一六年五月一日起,市建局董事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蘇慶和

非執行董事(非官方成員)
------------
陳家珮
蔣麗芸博士
周光暉
何海明
許智文教授
郭榮鏗
林智遠
李嘉樂博士
李律仁
陸觀豪
馬錦華
麥美娟
麥萃才博士
潘永祥博士
鄧智輝
黃吳潔華
黃遠輝
胡志偉

非執行董事(官方成員)
-----------
屋宇署署長
地政總署署長
規劃署署長
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2)

執行董事
----
行政總監/副主席
兩名執行董事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