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二十日)出席一項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發展局局長:就天水圍嘉湖山莊對開的涉嫌非法土地平整事宜,各相關政府部門正積極跟進,由環保署牽頭,參與的部門包括規劃署、地政總署和屋宇署。相關部門不斷向大家交代進度,亦有發出新聞稿。

記者︰為何會由「非法」(土地平整)變成「涉嫌非法」(土地平整)?為甚麼會改口?

發展局局長:相關部門的調查過程需要取證,現階段我未有最新的資料向大家公布。跨部門,包括環保署、規劃署、地政總署和屋宇署,都正在嚴肅積極跟進事件。執法過程需要蒐集相關證據,查看不同時間的航空圖片,以及檢視相關法例在該情況的適用程度。大家放心,我們正很緊密地跟進事件。

記者︰有不少地方都出現「泥頭山」,是否當局執法不力或者監管不力?

發展局局長:政府有機制處理,在環保署的統籌下,我們一直跟進事件。多謝大家的督促,相關部門的同事正嚴肅跟進事件。

記者︰事件有否涉及發展商?

發展局局長:我們會盡可能找出相關業權人,就天水圍嘉湖山莊對開的泥頭事件,據我所知,跨部門同事已找到業主,正與業主商討如何解決。多謝大家。

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2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