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出席一項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鄉議局今日向你發出公開信,要求你重申對「丁屋」(小型屋宇)的立場,你會否回應這封公開信?(「套丁」)是否涉及刑事?

發展局局長︰我注意到這一封公開信,今日在報章上也看到,裏面提到多方面的內容,其中一些是法律的觀點。(早前)法庭就一宗案件判決,有人因以串謀訛騙方式買賣「丁權」(被判)入罪,這宗案件很有可能會進入上訴的程序,在過程中雙方會在法庭就一些法律觀點陳述看法,屆時政府也會陳述其看法。由於這宗案件將會進行(司法程序),在現階段就這一些法律觀點,我不適宜作出評論。但我想指出,「丁權」買賣和「丁屋」買賣不可以混為一談。「丁屋」落成後,如果符合一定的條件,可以向地政總署申請撤銷買賣限制,以進行買賣;但另一方面,「丁權」買賣,尤其是涉及一些以串謀訛騙的方式買賣「丁權」,我們當然會嚴格執法。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