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莫斯科城市論壇(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莫斯科時間十二月十一日)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第四屆莫斯科城市論壇,並在論壇的開幕討論環節上就驅動城市發展的動力、與周邊城市的關係,以及國家政策與城市發展的關係等發言。

陳茂波又分享他對經濟周期與基建投資關係的看法。他說:「我們不應因短期經濟的波動而忽略長遠的目標,規劃和推展基建投資對提升城市競爭力尤其重要。推展得宜的話,在經濟下行時有提振作用,當經濟上行的時候,社會就能充分享受其成果。」

莫斯科城市論壇旨在提供平台,讓政府官員與城市規劃和都市發展的專家和學者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陳茂波於十二月九日和十日(莫斯科時間)亦出席了莫斯科城市發展國際諮詢委員會的會議。該委員會的成員來自世界其他一些主要城市,包括官員、學者和專家。會議上討論了莫斯科的城市規劃、莫斯科河的更新和活化,以及發展新莫斯科的構思等。

陳茂波並參觀現代化發展項目Crocus City。這個位於莫斯科西北部的項目面積約七十公頃,建有商業和住宅區、酒店、辦公室、會議展覽中心、演奏廳和娛樂設施。

陳茂波訪問莫斯科期間,與莫斯科市長Sergei Sobyanin午宴、與專責城市發展和建設的莫斯科副市長Marat Khusnullin舉行早餐會議,以及與俄羅斯聯邦國務秘書兼建設、房屋和公用事業部副部長Aleksandr Plutnik會面。他亦拜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俄羅斯聯邦大使館臨時代辦張霄。
  
陪同陳茂波出訪的官員有渠務署署長鍾錦華和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

陳茂波將於明日(十二月十三日)返港。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8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右一)昨日(莫斯科時間十二月十一日)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第四屆莫斯科城市論壇,並在論壇的開幕討論環節上就驅動城市發展的動力、與周邊城市的關係,以及國家政策與城市發展的關係等發言。 陳茂波(前排右二)訪問莫斯科期間,參觀位於莫斯科西北部的現代化發展項目Crocus City,並聽取有關項目的講解。渠務署署長鍾錦華(前排右一)和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左一)陪同參觀。 陳茂波(右二)與俄羅斯聯邦國務秘書兼建設、房屋和公用事業部副部長Aleksandr Plutnik會面(左二)。鍾錦華(右三)和區潔英(右一)陪同出席。 陳茂波(左)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俄羅斯聯邦大使館臨時代辦張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