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簽署「第十屆亞太地區基礎設施發展部長級論壇」聯合宣言(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一日)代表香港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十屆亞太地區基礎設施發展部長級論壇」,並與其他代表一同簽署《部長聯合宣言》,以展示各成員國/地區對於推動可持續發展和構建宜居社區的共同承擔和團結精神。

「為可持續發展興建基礎設施:構建宜居社區」是今年論壇的主題,亦是各成員國/地區政府的共同目標。《部長聯合宣言》內容包括「城市化和不斷上升的發展密度」、「籌劃和管理基礎設施」、「氣候變化和資源的可持續性」、以及「構建家園和社區」等四方面。與會代表認同這些都是各成員國/地區所關心的議題,彼此願意加強意見交流、經驗分享和合作。代表們亦一致認為在籌劃和興建基礎設施時,必須顧及上述四個範疇,以確保在經濟、社會和環境方面可持續進步,讓民眾享有一個安全、安穩和舒適的生活環境。

各代表同意繼續舉行此等會議以提升共識,並提倡可持續的城市化策略。

論壇於一九九五年由日本發起,目的是為來自亞太區二十個成員國/地區的部長和高級官員提供一個國際平台,就基建發展策略和政策進行討論、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並就處理基建發展可能引起的問題建立相互支持。香港曾於一九九九年和二○一一年分別主辦第三屆和第九屆論壇。

陳茂波將於明日(六月二日)上午返港。


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圖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