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在寧波主持「2013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表示,內地和香港建築企業各有所長,可透過不同的合作模式,相互補充、增強優勢,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陳茂波今日出席在寧波舉行的「2013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論壇的主題為「發展高質創新建造,推動企業『走出去』」。

他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說:「內地的建築和相關企業和香港工程專業顧問公司及承包商,各有所長。香港建設企業的規模雖然相對較小,但靈活性高,具有廣闊的國際視野,兩文三語和中西文化接合的優勢,擁有世界各地的專業人脈網絡,熟悉國際標準、科技、採購流程、法規體制,也具備綜合管理多門專業的豐富經驗,熟知國際間優質建材物流及流行趨勢。」

他說:「內地建築企業當然也有它獨特的優勢,它們規模龐大,資產豐富,勞動力充足,生產力強,有實力在國際舞台中競投最大型的基礎建設。」

陳茂波指出,當前中國經濟轉型,加快對外投資,推動兩地企業聯合「走出去」,可充分發揮香港服務業方面的優勢,增強兩地企業的競爭力。內地與香港企業可以透過不同的合作模式,例如內地企業夥拍香港承包商、內地承包商與香港顧問公司聯合投標、香港監管專業人士參與內地的援外工程等,大家一起拓展在國際市場上的據點。

在論壇上,中國建築業協會副會長徐義屏與香港建造業議會主席李承仕在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和陳茂波的見證下,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資訊交流、相互溝通和深度合作。

陳茂波昨日與齊驥、寧波市人民政府代市長盧子躍及副市長王仁洲會面。

隨同陳茂波出席論壇的代表團由一百五十人組成,成員包括發展局、建造業議會、建造業界的商會和專業學會代表、建築工程業界人士、立法會議員和法律界人士等。

陳茂波於今日晚上返港。代表團其他成員將於明日至十月二十四日期間在寧波市和杭州市進行考察,了解當地的生產節能設備企業和節能建築。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17分

發展局局長在寧波主持「2013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 圖片 1 發展局局長在寧波主持「2013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 圖片 2 發展局局長在寧波主持「2013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 圖片 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