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與傳媒談話內容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發展局局長:我剛才答應再回答大家的問題,大家有甚麼提問?

記者:你在Orient Express這間公司有甚麼實際權益嗎?

發展局局長:在Orient Express這間公司中,我沒有實際權益,該公司是我太太及家人的。

記者:現在沒有,以前有沒有?

發展局局長:我已經說過,很清楚了。

記者:賣股份時,為何不選擇與太太的家族成員完全切割?為何不在市場上全數出售股份,令現在不會令人質疑讓家人得益?

發展局局長:我的太太只是該公司的其中一個少數股東,該公司是一間私人有限公司,我的太太如果要賣股份,必須得到董事局的同意才可出售,在這情況之下是很難可以賣予「街外人」。

記者:你在何時和以甚麼形式去填寫該份申報表?你是七月底上任的,為甚麼會到九月才突然發現?是有人提醒還是有其他原因,令你得悉該土地是在發展區內?

發展局局長:我在七月三十日上任,隨後填報行政會議申報表。正如我剛才所說這間公司的股權由我的太太所擁有,我沒有實際權益,所以不須要申報。到九月時,當我知道這幅土地坐落新發展區的範圍內,我向行政長官報告,亦與太太商量,我們主動提出將這些股份全部出售,所以我們在十月初將股份全部賣出,賣予她家族那邊的家人,亦辭退董事的職位。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6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