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天津出席「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建築遺產再利用研討會」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將於明日(七月二十二日)率領代表團前往天津,出席「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建築遺產再利用研討會」。

代表團由發展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參與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機構、建築和文物保育業界代表組成。

研討會由國家文物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台灣沈春池文教基金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合辦,以「分享、交流、發展」為宗旨,探討建築遺產再利用的原則和方式、政策和管理模式、合作機制和社會效益及展望等議題。與會者並會分享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建築遺產再利用的成果,以及交流實踐經驗。

陳茂波將於七月二十三日的開幕禮上發言。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代表會在研討會上進行案例剖析和報告,其中香港的案例包括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評審、雷生春、孫中山紀念館和大澳文物酒店。

訪問天津期間,陳茂波將與國家文物局局長勵小捷,天津市副市長曹小紅及台灣代表和澳門相關官員會面。他將於七月二十三日晚上返港。

代表團其他成員將於七月二十五日考察當地歷史建築、近現代建築群、文化中心和博物館,以了解當地建築遺產如何成功融入地方社區的日常生活,激發更富創造力的地方經濟。

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