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綠化伙伴」運動開幕典禮暨樹木研討會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發展局局長:各位早晨,昨晚我們知道張震遠先生辭去市區重建局主席的職務,發展局現時正物色合適的接任人選,當我們完成有關程序後,便會和大家公布。

記者﹕當時的委任是想維持市建局的領導層,現時張震遠請辭,會否令市建局受到影響?

發展局局長:我們正在物色合適的人選。早前我們的考慮是有相當多的資深市建局委員剛好在較早時落任,而行政總裁亦在今年二月底退休,所以當時我們考慮到張震遠先生在市區重建方面的經驗很豐富,過去數年工作上大家亦看到他的貢獻,所以作出委任。我們物色合適的人選接任時,仍然會關注怎樣才可以利便和確保市建局日後的工作可以繼續順利推展。市建局每年都會遞交工作計劃予財政司司長批准,今年的工作計劃在較早時已遞交發展局,我們審閱後,已上呈財政司司長及已審批了。可以這樣說,短期內工作不會有甚麼影響,請大家放心。

記者﹕當時推薦張震遠時,知否他本身財政有問題?

發展局局長:我們是按程序作考慮,正如我剛才和大家所說的原因,發展局作出委任建議時,是按我們的程序得到財政司司長的支持,最後由特首委任。

記者﹕當時是否知道他的財政問題?

發展局局長:當時我本人不知。

記者﹕局長會否覺得自己選錯人?

發展局局長:發展局考慮張震遠先生的委任時,剛才我所說的各項因素是合適的。我們這個決定,我覺得是合適的。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6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