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五日)出席活動後就中環海濱軍用碼頭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發展局局長:涉及軍用碼頭的《中區(擴展部分)分區計劃大綱圖》早於二○○○年經過城規條例下的法定諮詢程序,並經過行會批准才出現。其後在二○○二年、二○○八年和二○一○年,分別在立法會申請撥款,以及在中環海濱的研究階段,以至後期到海濱事務委員會和中西區會上,均有就碼頭的選址及相關設施向大家清楚交代。早前規劃署因應碼頭的細節經已確定,所以提出技術性修訂該分區計劃大綱圖。

記者:現在這麼多人反對,是否還一定會興建?

發展局局長:大家如果抽時間到中環海濱看看,便會見到現在是甚麼情況。其實是一些一層高、簡單的設施。整件事現已進入城規程序,大家對碼頭的不同意見,城規會處理時有一定的程序。

記者:城規會的程序涉及公眾諮詢,現在收到過萬份反對的意見,會否重新考慮或作出修訂?

發展局局長:正如我剛才所說,城規會有程序去聽取大家的申述;在綜合各方面意見後便會作最後的決定。不過我強調一點,今次的修訂只是一個技術性的修訂。多謝大家。


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02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