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巡禮」講座系列今日展開(附圖)

下稿代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發出:

由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水諮會)主辦的「水的巡禮」講座系列今日(四月十三日)至七月十三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專家將從不同範疇深入淺出地介紹水資源管理的科學與技術,歡迎市民參加。

「水的巡禮」講座系列得到大學、環保團體、專業學會、水務署和香港科學館等支持,邀請到大學教授、醫生和水務署的專業人員向市民講解「水的科學」、「中國和香港的水資源情況」、「中國水資源的挑戰」和「水質與健康」四個範疇。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主持講座系列的起動儀式時表示,食水是很珍貴的天然資源,市民的支持對確保水資源的持續供應非常重要。他呼籲市民向家人和朋友傳遞「珍惜點滴」這個重要信息。

水諮會主席陳漢輝博士說,今年是「聯合國國際水資源合作年」,水諮會希望藉是次講座系列,以既科學又生活化的角度與市民一起探索與水相關的議題,從而加強大眾對珍惜及保護水資源的意識。

為響應講座系列,水諮會聯同水務署在三月至七月期間的三個時段(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十四日,五月十日至六月十九日和七月五至十七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辦特備展覽,除簡介講座系列的內容外,亦介紹「世界及本地的水資源情況」、「海水化淡技術」、「食水處理工藝」、「水質監測的化學與生物技術」,以及「虛擬水」和「再造水」的概念等,展示香港在維持具效率、可靠和優質的食水供應上所應用的科學與技術。

「水的巡禮」講座系列和特備展覽費用全免,無須預先登記,詳情請致電2732 3223,或瀏覽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tc/adhoc/all_about_water)和香港科學館網頁(hk.science.museum)。

相關連結:



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0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五)、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博士(左六)和水務署署長馬利德(左七)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在香港科學館舉行的「水的巡禮」講座系列起動儀式。 陳茂波在典禮上致辭。 陳漢輝博士在典禮上致辭。 陳茂波(右二)、陳漢輝博士(右一)和馬利德(右三)參觀「水的巡禮」特備展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