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廣東省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將於明日(三月七日)至三月八日訪問廣東省,了解當地最新的規劃及發展,並會考察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前海合作區)及沙面建築群。

明日早上,他會先拜訪深圳巿人民政府,就港深邊界區的發展交換意見。隨後,陳茂波會拜訪前海管理局,並到前海合作區現場考察。

明日下午,陳茂波會前往廣州市,拜訪廣東省水利廳,了解東江水供港情況與廣東的水利規劃。

在三月八日,陳茂波會到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作禮節性拜訪,就加強粵港在規劃及建設發展方面的交流與協作交換意見,並討論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下廣東省先行先試的實施情況及進展。

陳茂波亦會到廣州沙面建築群考察。沙面建築群為清代至民國時期的租界建築群,為國務院公布的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在結束訪問行程前,陳茂波會與在廣東省工作的香港建造界專業人士會面,了解他們在當地工作的情況。

隨同陳茂波訪問廣東省的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和副秘書長(工務)林天星。

陳茂波將於星期五(三月八日)晚上回港。


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