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教育中心開幕(附圖)

水務署轄下「水資源教育中心」今日(三月四日)正式開幕。中心成立的目的為加強教育下一代對保護水資源的認識,令他們自小培養節約用水的習慣。

「水資源教育中心」設有七個主題展區:香港的供水歷史、水資源管理措施、香港的水塘、水循環教室、珍貴的東江水、「知水惜水」資源館和節水器具展覽廳。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主持中心的開幕禮時表示,政府一直致力透過不同途徑向公眾傳遞「珍惜水源、節約用水」的信息。他呼籲市民支持水務署的推廣計劃,一起建構珍惜用水的文化。

水務署去年完成家居用水調查,經分析市民的用水模式後,已訂定以下四項針對性的措施:

(一)設立「水資源教育中心」:
在水務署旺角辦事處設立臨時的「水資源教育中心」,加強培育年青一代認識保護水資源和節約用水的重要性;

(二)推行「齊來慳水十公升」運動:
於三月二十二日「世界善用食水日」推出「齊來慳水十公升」運動,邀請一千名學生及其家人參與為期六個月的「先導計劃」,其後推廣至全港市民,以期達到每人每日平均慳水最少十公升的目標;

(三)舉辦「惜水愛地球」巡迴展覽:
在商場和屋苑舉行巡迴展覽,加強市民對節約用水的認識;及

(四)編製慳水錦囊:
以中文、英文、泰文、印尼文和菲律賓文編製慳水錦囊和宣傳單張,透過僱傭公司派發給家庭傭工及家務助理。宣傳單張亦可於灣仔入境事務處索取。

水務署署長馬利德在典禮上表示,「水資源教育中心」以深入淺出的導覽形式,透過展品、示範和互動遊戲,全面講解香港水資源及節約用水的情況。

出席典禮的官員和嘉賓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水諮會)主席陳漢輝博士和水諮會公共教育工作小組主席黃碧茵。

水務署歡迎學校預約參觀「水資源教育中心」,詳情請瀏覽該署網頁(www.wsd.gov.hk/tc/education/water_resources_education_centre)。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右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右二)、水務署署長馬利德(左一)、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左三)、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水諮會)主席陳漢輝博士(左二)和水諮會公共教育工作小組主席黃碧茵(右一)今日(三月四日)在水務署旺角辦事處主持「水資源教育中心」開幕禮。 陳茂波在典禮上致辭。  陳茂波(中)、馬利德(右)和盧偉國博士參觀「水資源教育中心」內以珍貴的東江水為主題的展區。 陳茂波(後排左三)和馬利德(後排左二)與小學生在「水資源教育中心」的「知水惜水」資源館合照。 陳茂波(右)和馬利德參觀「水資源教育中心」的節水器具展覽廳。 

相關連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