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新春到訪大澳和東涌(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二月十五日)到訪大澳和東涌,了解大澳的文物保育工作和東涌的最新發展。

陳茂波早上參觀了由舊大澳警署活化而成的大澳文物酒店。舊大澳警署為發展局第一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項目之一。坐落於大澳碼頭旁的一個小山丘上的大澳文物酒店,活化後妥善保留了大炮、探射燈、看守塔及地堡等原有的特色,展現着十九世紀晚期的古典建築特色。

隨後,陳茂波參觀了大澳鄉事委員會歷史文化室。文化室由大澳鄉事委員會管理,展品均由大澳村民贈送,包括以往漁民的用具、日常生活用品,以及一些已被拆毀的古建築樑柱等。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志峰向陳茂波介紹了大澳的文物及文化特色。

陳茂波下午前往東涌,探訪了一個居於逸東邨的四人家庭,向他們拜年。他和已退休的男戶主一家閒談,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需要及關注事項,並祝願他們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陳茂波其後分別在東涌西和東兩個地點,從高處眺望區內發展,並聽取了西貢及離島規劃專員鍾文傑匯報當區的規劃,包括東涌第39區的公營房屋計劃和東涌海旁的房屋發展。

在結束訪問行程前,陳茂波和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和十四位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對離島區的發展和其他議題的意見。


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9分

 

發展局局長新春到訪大澳和東涌 圖片 1 發展局局長新春到訪大澳和東涌 圖片 2 發展局局長新春到訪大澳和東涌 圖片 3 發展局局長新春到訪大澳和東涌 圖片 4 發展局局長新春到訪大澳和東涌 圖片 5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