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更新私營骨灰龕資料

政府更新私營骨灰龕資料
***********

發展局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私營骨灰龕的更新資料。公布的資料涵蓋地政總署或規劃署已獲悉,並有理由相信為骨灰龕用途的處所,提供相關土地/契約(用途限制)及規劃資料。如稍後地政總署及規劃署有實質或確實證據證明個案屬實,此等私營骨灰龕將於下一輪《私營骨灰龕資料》更新中反映。

資料包括一個由第一部分移至第二部分的私營骨灰龕、兩個新增私營骨灰龕和其他個別骨灰龕的資料更新。被列入資料的私營骨灰龕,有二十二個正分別向地政總署申請土地用途規範化及/或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規劃許可。資料已上載發展局網頁(www.devb.gov.hk)。

發展局發言人說:「有意向私營骨灰龕經營者購買骨灰龕位的市民,應謹記向經營者索取詳盡的資料,以查核該骨灰龕是否符合所有相關法定規定、土地契約條款及/或規劃規定。」

「為保障自身利益,市民亦應要求私營骨灰龕經營者說明如何保證消費者權益,例如涉及的私營骨灰龕日後若倒閉或遭取締,他們可否獲得退款或賠償,以及有關安排詳情。有需要時,市民應就自身權益尋求獨立法律意見。」

私營骨灰龕資料下一次的更新日期為明年三月底。

市民對私營骨灰龕資料如有查詢,可致電查詢熱線3142 2255。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