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出席《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啟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發展局局長:各位好,多謝大家今日來到零碳天地,報道香港升降機和自動梯安全的一個新篇章,就是《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明日會正式生效。對於業界工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們成為註冊工人,日後在工作上得到更多支持培訓,以及在轉職上有更大的流動性。對於承辦商來說,我們提供了很明確的要求。我相信大家日後乘搭電梯時會更安心、放心,搭得開心。

記者﹕梁振英的赤柱大宅○一年經屋宇署巡查之後,仍有發現外牆有氣窗,是否涉及違法?屋宇署會否跟進?

發展局局長:屋宇署同事到赤柱視察過梁先生赤柱的住宅後,他們出來已跟大家交代過。至於大家所說的氣窗,據我所知屋宇署的同事正聯絡該大廈其他業主,希望有機會入去看再確定。他們看完後會跟大家說情況是怎樣。

記者:政府有沒有任何計劃改變皇后山土地的用途,變成住宅?何東花園方面,現在跟業主的討論如何?有沒有找到業主?

發展局局長:對於報章上有關皇后山揣測性的報道,我不適宜作出評論。尤其報道所指的是關於《施政報告》。大家知道特首一月份會發表《施政報告》,屆時大家會知道詳情。在《施政報告》醞釀階段的討論,我是不合適作出評論或披露,請大家諒解。至於何東花園,我們的同事嘗試聯絡業主,上次聯絡她的時候,她不在香港,所以我們聯絡了她的法律代表。目前來說我們還未有機會跟她坐下來討論。

記者﹕為甚麼沒有聯絡CY,而要透過其他業主入去看看通風口是否存在?

發展局局長﹕屋宇署的同事看完梁先生赤柱的住宅,他們出來已跟大家說沒有見到僭建物,亦沒有見到傳媒報道中指涉的東西。他們要聯絡同一幢大廈其他單位的業主,以入內看,確實了情況是怎樣,才跟大家說。

記者﹕會何時交代?

發展局局長﹕據我所知,屋宇署的同事正聯絡大廈不同的業主。

記者﹕有報道說你在BSD(買家印花稅)生效之前賣了間劏房。你有甚麼回應?

發展局局長﹕我希望大家尊重事實。我多番說過,我太太在景捷公司的股份,她在八月底已全部賣出。其後這公司的商業活動和物業買賣,與她無關,和我更扯不上關係。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2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