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上海「亞洲國際都會:新政府、新發展」研討會(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晚(十二月十三日)於上海出席「亞洲國際都會:新政府、新發展」研討會,向與會人士介紹香港開拓土地的方向,和近數月推出的房屋及土地供應的短中期措施。

陳茂波表示:「新一屆政府的施政重點是積極回應社會的需要,急市民所急。」他指出行政長官自七月中起,在房屋、護老、交通設施和其他方面宣布了一系列改善民生的措施。他亦介紹了起動九龍東和啟德發展計劃,以及基建項目的進度。

他又表示特區政府關心在內地工作、營商或學習的港人的情況,會加深了解和加強相關的服務。

談到未來的機遇和挑戰,陳茂波表示政府會本着「務實勤懇、注重民生、適度有為」的宗旨,服務市民,提升生活質素。

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及中國香港(地區)商會聯合舉辦。

陳茂波今日(十二月十四日)繼續在上海的訪問行程,早上首先參觀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於二○○○年建成,以「城市、人、環境、發展」為主題,展示上海城市規劃建設發展的成就。陳茂波隨後與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局長馮經明會面,聽取上海市最新的城市規劃情況。

陳茂波在下午考察了1933老場坊及8號橋,了解上海市如何將這兩個歷史建築群保育並活化為創意產業園區。建於一九三三年的1933老場坊前身為上海工部局宰牲場,由英國建築師巴爾弗斯設計,帶有歐式建築風格。1933老場坊獲上海市人民政府列為上海「優秀歷史建築」,現已化身成新一代創意產業聚集區,集文化、休閒、娛樂和餐飲於一身。

8號橋則是由上海汽車制動器廠舊工業廠房改造而成的時尚創意園區,每座建築均有天橋相連,寓意為連接國內外創意產業團隊的溝通之橋。8號橋彙集了與創意相關的各行各業,更有原創的藝術作品在該處展出。

陳茂波昨日下午與在當地的香港專業人士和商會代表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的營商和工作情况。

陳茂波將於明日(十二月十五日)回港。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1分

 

發展局局長出席上海「亞洲國際都會:新政府、新發展」研討會 圖片 1 發展局局長出席上海「亞洲國際都會:新政府、新發展」研討會 圖片 2 發展局局長出席上海「亞洲國際都會:新政府、新發展」研討會 圖片 3 發展局局長出席上海「亞洲國際都會:新政府、新發展」研討會 圖片 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