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徵集創意Cap帽設計宣傳珍惜用水(附圖)

水務署今日(十月二十七日)推出「全情『頭』入齊慳水Cap帽設計比賽」,對象為小一至中三學生,以提高年青一代對節約用水的興趣。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主持「全情『頭』入齊慳水Cap帽設計比賽啟動儀式暨2012香港區世界水質監測挑戰」時表示,政府一直透過不同途徑向公眾傳遞「珍惜水源、節約用水」的信息。

他說﹕「政府以多管齊下的方式確保香港有穩定的供水,應付未來需求。政府正考慮利用石湖墟污水處理廠擴建後生產的再造水,供應上水、粉嶺及新界東北新發展區作非飲用用途。我們亦已聘請顧問研究,為洗盥污水循環再用及集蓄雨水作非飲用用途制訂技術標準。」

水務署署長馬利德表示,水務署在校園舉辦不同教育活動,以推廣節約用水,包括舉辦學校講座和校園考察活動、製作教材及選拔保護水資源大使,希望年青人能身體力行,在日常生活節約用水。

Cap帽設計比賽主題為「珍惜點滴為未來」,每名參加者可就Cap帽設計遞交最多六張相片,附以不多於五十字的作品標題或文字說明,以闡述背後的概念。除設有小學及中學兩組的個人獎項外,最積極參與的三間學校亦會得到獎項。參賽表格及比賽詳情可瀏覽水務署網站(www.wsd.gov.hk),截止日期為二○一三年二月四日。

比賽的評審團成員包括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博士、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林光祺及於典禮即席示範Cap帽設計的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

典禮完結後,逾一百二十名中學生獲邀參與「世界水質監測挑戰2012」,他們利用大會提供的測試工具,量度溫度、酸鹼度、溶解氧及混濁度四個水質指標,以測試船灣淡水湖的水質。這活動是一項國際性的外展教育項目,以提高公眾對保護水資源的意識及參與。活動演變自昔日的「世界水監測日」,本年開始延長其舉辦活動日期,由每年三月二十二日的「聯合國世界善用食水日」開始至十二月三十一日。

有關世界水質監測挑戰的詳情,可瀏覽網站:www.worldwatermonitoringday.org。


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0分

水務署徵集創意Cap帽設計宣傳珍惜用水 圖片 1 水務署徵集創意Cap帽設計宣傳珍惜用水 圖片 2 水務署徵集創意Cap帽設計宣傳珍惜用水 圖片 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