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為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主持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啟用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屋宇署指你太太的大角咀和上海街兩個物業有違規建築,你有何回應?

發展局局長:正如太太早前發出的聲明所說,大角咀和上海街兩個物業內的改建工程是租客未得我太太的同意和批准下做的。當然我太太在知道此事後,已經與景捷公司聯絡,景捷公司亦委任了律師,通知該租客租約已經到期,以及他已違約,所以現時正收回單位。景捷公司在收回單位後,會馬上將不符合規定的地方糾正。

記者:租戶搬遷方面,你會如何負責?今次的事件,局長你是否覺得自己完全沒有關係,沒有需要負任何責任?

發展局局長:就這次事件,我已經多次與大家交代,不論是書面還是會見大家,已經說了的,我不再重覆。至於租客的搬遷問題,我相信景捷公司會適當地處理。

記者:會否擔心這次僭建事件會令你失去威信?

發展局局長:發展局和其轄下的屋宇署,以及其他相關部門,對於執法是一視同仁,絕對不會因為任何人而有所偏私。大家亦知道,僭建方面的執法政策和程序是很明確和透明,一直持之以恆地進行。處理今次事件亦是如此,多謝大家。


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4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