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起動九龍東辦事處 全速推展九龍東轉型(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七日)表示,隨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正式成立,政府將會全力推動「起動九龍東」各項工作,把九龍東轉型為另一個具吸引力的核心商業區。

林鄭月娥今日聯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及起動九龍東專員凌嘉勤,為設於觀塘海濱道的辦事處主持成立典禮。

林鄭月娥表示自行政長官在去年的《施政報告》宣布「起動九龍東」的計劃以來,普遍得到業界和社會人士的認同和大力支持。

在過去的三個多月,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籌備小組已先後與各區議會及多個業界組織和持份者交流,一同探索九龍東的新路向。經過三個多月與民共議,籌備小組優化了概念總綱計劃,提出加強九龍東與相鄰地區的整合、改善行人暢達度和街道景觀、以及優化海濱地區等。

辦事處正積極推行一些可於短期內實施的建議,包括綠化街道環境、改善交通設施、整合公共空間以增加市民的活動場地,及優化區內的行人天橋接駁系統以加強人流管理。此外亦會將二十六個現有路線指示標誌上「觀塘工業區」的名稱更新為「觀塘商貿區」,以更能配合九龍東的轉型。

林鄭月娥指出起動九龍東辦事處除了協調相關政府部門的工作外,亦擔當「地方營造」(place-making)的角色。觀塘和九龍灣大部分發展用地為私人擁有,加上業權分散的問題,在轉型的過程中存在限制,所以在城市規劃、設計和管理上,政府更須與市民保持緊密的互動關係,共同構思創新的意念,善用公共空間和優化環境。在概念總綱計劃中,活化觀塘繞道下沿海土地和優化駿業街遊樂場便是其中兩個「地方營造」的重點項目。

她說:「我期望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能成為社會各界建立夥伴關係的平台,透過集體智慧和努力,共同推展『起動九龍東』各項工作。」

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為本地首個獲發綠色建築標準中最高等的鉑金級別標籤的臨時建築物,無論在選址、設計或建造均貫徹可持續發展的概念。辦事處建於海濱道觀塘繞道高架行車天橋下的荒廢地段,主要由舊貨櫃和可循環再用的鋼材物料建成,並採用低碳排放原則和具成本效益的環保建築科技,節省能源、用水和減少廢物。

辦事處附設資訊中心,提供「起動九龍東」和「啟德發展計劃」參考資料,並可作為舉辦公眾參與活動的場地。市民可登入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網站(http://www.ekeo.gov.hk/)查看最新資訊。

相關連結:



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1分

成立起動九龍東辦事處 全速推展九龍東轉型 圖片 1 成立起動九龍東辦事處 全速推展九龍東轉型 圖片 2 成立起動九龍東辦事處 全速推展九龍東轉型 圖片 3 成立起動九龍東辦事處 全速推展九龍東轉型 圖片 4 成立起動九龍東辦事處 全速推展九龍東轉型 圖片 5 成立起動九龍東辦事處 全速推展九龍東轉型 圖片 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