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濱事務委員會支持在香港成立海濱管理局

下稿代海濱事務委員會發出:

海濱事務委員會在今日(六月四日)舉行的第十次會議的閉門環節內討論有關在香港成立一個法定的海濱管理局的建議,並考慮該管理局的大體框架。

委員會主席蒲祿祺在會後說:「維多利亞港是我們城巿的標誌,而優化海濱是對香港未來的一項重要投資。要實現我們長遠的目標,建設一個富吸引力、朝氣蓬勃、暢達及可持續發展的世界級海濱,委員會十分支持成立專責的法定海濱管理局,以具創意的思維、靈活的架構和企業的文化,全面地推行海濱項目的設計、發展、營運及管理工作。」

他說:「擁有一個法定及專責的管理局的理想一直在逐步發展。這建議由委員會前身的前共建維港委員會倡議,並得到我們的大力支持。」

「在會議上,委員對建議中管理局的大體框架提出了具建設性的意見。在整合委員對整個方案的意見後,委員會將呈交一份報告予下任行政長官考慮。」

蒲祿祺續說:「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提出,若管理局的建議獲得社會廣泛支持,政府會在財務上作出配合。委員會對此深表鼓舞。我們會繼續與下屆政府的相關政策局緊密合作以達致這個共同目標。」

身兼委員會副主席的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對委員支持成立法定海濱管理局的建議表示歡迎。

引述二○一一年七月在立法會一致通過的一項沒約束力的動議,林鄭月娥說:「海濱事務委員會的願景明顯與立法會及由劉秀成議員領導的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轄下的海濱規劃事宜小組委員會的目標是一致的。該小組委員會曾向政府當局提出類似的建議。」

委員會亦感謝林鄭月娥在過去兩年作為委員會副主席時的全力支持及指導,以推行積極的海濱政策。

蒲祿祺說:「我希望藉此機會衷心感謝林太在作為發展局局長的任內大力推展各項海濱優化措施時所作出的貢獻和不懈努力。委員會對她在過去兩年作為委員會副主席的指導及全力支持委員會的工作表示謝意。」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