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明渠改善計劃-建造西貢新地標(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日)表示,福民路明渠改善計劃不但改善西貢區的居住環境,亦同時造就富有地區色彩的福民花園,成為西貢區的新地標。

林鄭月娥下午在西貢主持福民路明渠改善計劃竣工暨福民花園開幕典禮時表示,為提升居民的生活質素,渠務署於二○○九年展開覆蓋福民路明渠工程,並利用新增的土地改善毗鄰的普通道/福民路迴旋處交通擠塞的情況,同時亦興建福民花園,為市民增添休閒空間。

福民花園以「船舶」為主題,園內設有一艘三十米長的巨型帆船,和一座八米長的龍舟雕塑;這個獨特的設計令福民花園成為西貢區的新地標。

林鄭月娥說:「為貫徹政府以民為本的施政方針,我們就改善計劃進行了一連串地區諮詢,當中亦採納了不少別具創意的構思,例如福民花園的龍舟雕塑,就是來自西貢區議會就優化花園設計提出的建議。」

她表示福民路明渠改善計劃造價約為七千萬,是發展局轄下第一項應用「新工程合約」的試點工程。合約模式強調合約雙方的互信和夥伴合作精神,以提升工程管理的效率。渠務署、顧問公司和承建商組成的工程團隊透過緊密的夥伴關係和共同努力,使計劃在批核的預算和時間內順利完成,充分體現夥伴合作的優點。

今日的典禮由渠務署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主禮嘉賓還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和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



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42分

林鄭月娥和陳志超參觀福民花園內一座八米長的龍舟雕塑。 林鄭月娥與其他主禮嘉賓為福民花園內的巨型帆船揚帆起航。 林鄭月娥和陳志超參觀福民花園內一座八米長的龍舟雕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