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在新加坡介紹香港文物保育工作(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公開講座上,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過去五年在保育及活化香港歷史建築的努力及成就。

該講座由宜居城巿研發中心及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聯合舉辦,約有二百多名來自公共及私人機構,及學術界人士出席。

林鄭月娥以「香港的文物保育:範式轉移」為題,討論在二○○七年公布的文物保育政策的實施工作,並介紹香港重要的文物保育項目,包括保育中環及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她亦強調在處理私人擁有的歷史建築時需要尊重私人業權,其中一個例子是以換地方式保育歷史大宅景賢里。

林鄭月娥是應新加坡政府的邀請,在五月十七日至十八日訪問新加坡。

林鄭月娥今早與新聞、通訊及藝術部兼環境及水源部高級政務部長傅海燕,及巿區重建局局長黃南會面。她並參觀位於巿區重建局大樓的新加坡城巿展覽館,了解新加坡的巿區更新工作。

林鄭月娥亦參觀了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學院提供一系列有關領導才能、政策發展及公共行政的學科,供新加坡的公職人員修讀。

明日(五月十八日)早上,林鄭月娥會與建屋發展局局長蔡君炫博士會面。她現時兼任國家發展部副常任秘書(特別職務),負責填海工作。林鄭月娥並會與國家發展部兼人力部政務部長陳川仁進行午餐會議。

在結束訪問行程前,林鄭月娥將參觀濱海灣花園。佔地一百○一公頃的濱海灣花園是濱海灣區的全新景點,擁有三個海濱花園——南花園、東花園和中花園。佔地最廣的南花園面積有五十四公頃,將於二○一二年六月正式開幕。

林鄭月娥將於明晚返港。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9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公開講座上,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過去五年在保育及活化香港歷史建築的努力及成就。該講座由宜居城巿研發中心及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聯合舉辦。 林鄭月娥參觀位於巿區重建局大樓的新加坡城巿展覽館。 林鄭月娥在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方毅(右)及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副院長陳天宏(中)的陪同下,參觀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