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支持重建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舉行會議,經討論後建議政府支持兩項由發展機遇辦事處協助的土地發展項目。

委員考慮了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提出,重建其位於灣仔的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委員備悉大廈重建後將提供更多辦公地方、會議和訓練設施,供倡議者和其他非政府機構使用,以回應機構的需要。委員亦備悉新大廈將會是一幢低碳及環保的綠色建築物。

委員普遍支持這個項目,認為可提供更多場地和設施,以回應香港非政府機構的需要,支持它們提供更多社會服務。

委員亦指出,由於人口增長,社區對社會服務需求日增,建議政府研究與倡議者換地讓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在別址重建的可能性。若能夠在別區找到可容納更高發展規模的地段,將可為倡議機構提供更多發展空間,並釋放原址作其他更能配合本港經濟發展的用途。

委員會亦討論了一項由太古地產有限公司提出,改善灣仔皇后大道東和軒尼詩道交界處的行人設施。委員得悉項目包括擴闊行人路和重新設計街道設施和休憩處。

委員支持這個項目,同意它可美化街道環境、方便行人流通,並為市民提供一個更優質的休憩地點。委員歡迎倡議者以私人機構身份,在區內進行多個公眾休憩空間的改善項目,對改善市區環境作出貢獻。委員認為若要鼓勵更多私人機構參與同類地區改善項目,政府應為它們提供首站和一站式諮詢協調服務。

委員會亦一致同意主席去信發展局局長,建議來屆政府再度設立類似發展機遇辦事處的專責機構,為土地發展項目提供一站式諮詢和協調服務,以推展更多較創新和具有社會及經濟效益的土地發展項目。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