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致力創造富吸引力和朝氣蓬勃的海濱(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於新西蘭奧克蘭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致力把維多利亞港成為富吸引力、朝氣蓬勃、交通暢達及象徵香港的海港─—港人之港,活力之港。

林鄭月娥昨日(三月二十八日)於奧克蘭舉行的海濱發展領袖論壇上介紹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她今日在論壇其中一個討論環節「把遠景化為策略」中發言。論壇的其他議題包括投資與執行、建立定位與關係、管理發展周期。

包括香港在內的十個海濱城市參與這次論壇。林鄭月娥獲邀代表全體海濱城市領袖,在奧克蘭海濱參與以傳統歡迎儀式Powhiri進行的論壇開幕禮。Powhiri 是奧克蘭原居民部落Ngati Whatua的歡迎儀式,希望藉着這儀式把主辦和參加城巿在友好和平的氣氛中聯繫起來。

該論壇由奧克蘭市政府及Waterfront Auckland合辦。來自奧克蘭、威靈頓、西雅圖、三藩市、漢堡、開普敦、釜山、台中市、新加坡和香港的高級官員及業界人士,在論壇上就海濱發展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林鄭月娥今早與其他與會人士到溫耶德新區(Wynyard Quarter)參觀。溫耶德新區原為港口工業區,現正活化成一系列公眾休憩空間,提供不同的體驗。

林鄭月娥亦趁今次參加論壇,聽取Waterfront Auckland行政總監John Dalzell介紹Waterfront Auckland的最新發展,並與奧克蘭市長Len Brown交流意見。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返港。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8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昨日(三月二十八日)於新西蘭奧克蘭舉行的海濱發展領袖論壇上介紹香港的維多利亞港。 林鄭月娥昨日(三月二十八日)代表全體海濱城市領袖,參與以傳統歡迎儀式Powhiri進行的論壇開幕禮。 林鄭月娥(右二)昨日(三月二十八日)於奧克蘭海濱跟其他參與城市的代表合照。 林鄭月娥昨日(三月二十八日)與奧克蘭市長Len Brown會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