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城市化印度2030」論壇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應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建築、規劃及歷史保護研究院邀請,將於三月十七至十八日出席在印度孟買舉行的「城市化印度2030﹕可持續城市發展的歷史、科技、社會」論壇,並作專題演講。

該論壇由可持續城市化國際中心及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合辦,出席的官員、學者及業界人士,將會就可持續城市發展所面對的挑戰交換意見。論壇亦會探討在城市推行可持續發展及文物保育工作的公共和私人融資問題。

林鄭月娥將於三月十七日在「歷史城市地區的基建及創新」的討論環節上致辭,介紹香港近期在平衡經濟發展及文物保育方面的工作,並以行政長官在二○○九/一○年度《施政報告》宣布的「保育中環」作為研究個案。

林鄭月娥亦會參觀這次論壇的場地Studio-X。Studio-X全球網絡由哥倫比亞大學建築、規劃及歷史保護研究院成立,包括多個先進的研究實驗室,以探索城市的未來。在逗留孟買期間,林鄭月娥亦會出席由亞洲協會印度中心主辦的「亞洲女性系列」圓桌會議,與當地的專業女性互相交流。

林鄭月娥將於三月十九日(星期一)早上返港。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