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談約道5A及7號的懷疑僭建物(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六日),就約道5A及7號的懷疑僭建物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大家都知道,我們一向對處理樓宇僭建物的工作,均是堅持依法辦事、一視同仁。特別針對近日傳媒報道有關一位行政長官參選人的物業懷疑有僭建物,我們都堅持用同一個原則,即依法辦事、一視同仁。去年年中,大家記得有一連串高官、名人、議員牽涉僭建物的事件,所以屋宇署有既定程序,如果有舉報或傳媒報道的僭建物牽涉的業主屬於社會上的知名人士,而傳媒都高度關注,社會亦高度關注,屋宇署會按去年已經建立的程序會優先跟進。就這個案,在本月十三日率先由傳媒報道後,屋宇署已經按程序率先跟進,包括於十三日先看看物業以前經過核准的建築圖則是怎樣,接着第二日已到現場,希望能夠進入處所內實地視察,但並不成功,我們留下了聯絡資料。到昨天的發展是,業主已委派一位認可人士,這認可人士亦通知了屋宇署他是業主委派的認可人士,或許往後要做一些改動工程。所以,屋宇署便按這位認可人士提供的資料跟他聯絡上,安排第一時間進入物業視察,於是安排了今天。這幾天發生的事,是一如我們處理僭建物的個案去做。今日稍後,現在是二時四十五分,在大概四時,屋宇署有一隊專業同事會聯同業主委派的認可人士到物業內視察。我知道署長亦吩咐了這隊同事在視察後向傳媒作簡介。由於現在仍未進入物業視察,我手頭上未有進一步資料可以向大家簡介。總之,大家要對我們有信心,我們做這些執法工作都會依法辦事、一視同仁。我們亦會盡量同各位傳媒配合,提供你們需要的資料,以釋公眾的疑慮。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返回